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油首个地热资源评价标准发布

来源:中国石油 时间:2023-11-20 10:45

  近日,由冀东油田牵头编制的《中深层地热资源评价规范》获中国石油集团批准,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8年以来,为建立完善一套具备系统性、针对性、应用性和实践性的中深层水热型地热资源综合评价方法,冀东油田牵头,联合油气与新能源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华北油田、辽河油田、大港油田5家单位,共同编制中国石油集团首个地热标准——《中深层地热资源评价规范》。

  该标准于2021年12月申请立项,是以国标为基础,以冀东油田提出的热源、储层、盖层、水质条件、运移通道5类共21项指标为核心的评价体系。标准对地热地质条件、地热资源量、地热流体质量三大主控因素共16项指标进行了权重赋值和量化评价,形成针对埋深在200米至4000米的中深层水热型地热资源评价规范。该标准于2022年3月7日通过油气与新能源板块勘探与生产专标委第一、第二轮审查,正式立项。

  该标准经河北曹妃甸、山东武城、河南开封等地热供暖项目的实际检验,验证了评价结果的准确性。(净新苗 任路)

  责任编辑:吴苏灵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