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油集团首个连续管作业智能支持中心投入应用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2023-11-17 14:47

  11月13日,记者获悉,由工程技术研究院江汉机械研究所研发建设的集团公司首个连续管作业智能支持中心,在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经现场测试后投入应用。这标志着集团公司重大技术推广专项“全系列连续管作业技术推广”项目取得实质进展。

  智能支持中心依托于“全系列连续管作业技术推广”项目。项目预期通过1个总部一级技术支持中心和新疆、大庆、长庆、川渝4个区域二级技术支持中心建设,实现连续管作业与装备多级协同管理、现场作业实时监测、远程指挥决策等功能。

  项目开展以来,项目组联合昆仑数智经过多次调研,在了解功能需求的基础上进行软件平台开发,将项目执行内容与中油技服井下作业模块的功能充分融合,形成连续管作业智能支持平台。该平台通过实时监测单井平台模块的作业数据,实现对生产过程的全面感知和管控。

  新建成的智能支持中心对平台软件系统的主要功能进行了现场测试,并在新疆油田3套连续管作业机上进行了数据远传模块的安装调试,成功将作业关键数据和现场作业的视频画面传输至智能支持中心。目前,井下作业公司已初步实现了现场作业的远程监测和指挥协助。(鄢玲俐 王文军 刘丹)

  责任编辑:张栋钧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