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迎峰度冬 能源保供丨唐山LNG接收站今冬首船进口“蓝金”到港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时间:2023-11-17 09:09

图为“阿尔达夫那”轮靠泊唐山LNG接收站,开始接卸作业。 金添 摄

图为“阿尔达夫那”轮靠泊唐山LNG接收站,开始接卸作业。金添摄

  11月15日,在全国采暖季正式拉开序幕之际,来自卡塔尔的Q-MAX型LNG船“阿尔达夫那”轮,装载着26万立方米LNG,缓缓靠泊在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这是该接收站今冬接卸的首船“蓝金”,标志着其全面开启今冬明春的高负荷“送暖”模式。

  天然气冬季保供是关系民生的大事要事。天然气销售公司是中国石油冬季保供的主力军之一,所属唐山LNG接收站承担着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供应和冬季调峰的重要任务,日最大供气量占北京冬日高峰用气量的四成左右。当前,唐山LNG接收站正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冬供期间“接得进船、储得下液、输得出气”。

  作为海上进口气源的重要通道,唐山LNG接收站从2013年11月15日接卸首船LNG至今,10年来向京津冀地区输送天然气512亿立方米,在助力“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民生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金文琦 韩东)

  责任编辑:张栋钧

  校对:吴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