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川气出川”!我国再添“横跨东西”油气能源大动脉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3-09-18 10:57

  9月15日,我国“十四五”重大能源基础设施工程——川气东送二线管道开工建设,我国再添一条“横跨东西”的油气能源大动脉。

  川气东送二线是继川气东送管道工程建成投用14年后,四川盆地天然气外输的又一条重要通道。川气东送二线全长4269公里,途经四川、重庆、湖北、河南、江西、安徽、浙江、福建8省市。干线管道起于四川泸县,止于浙江温州,与川气东送一线、西气东输管道系统、苏皖管道等主干管道连通,串接起西南气区、沿海液化天然气资源和中东部市场。

  川气东送二线全线按照四川、重庆、湖北段,湖北、河南、江西、安徽、浙江、福建段分期建设。此次,率先开工建设的川渝鄂段由1条干线及12条支线组成,全长1576公里,途经四川、重庆、湖北3省市。

  四川和重庆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天然气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川渝地区富余气量逐年增大,川气东送二线管道工程的建设,为实现川气自用、富气外送、内外互通,增添了新的通道。

  按照国家千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建设总体规划,川渝两地统筹推进川渝地区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着力打造天然气千亿立方米产能基地。

  项目建成后,川气东送管道系统年输送能力将增加至350亿立方米,每年增输的200亿立方米天然气与用煤相比,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7460万吨、二氧化硫51万吨、氮氧化物27万吨、粉尘14万吨。

  责任编辑:沈馨蕊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