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渤海首个超高压注气平台建造完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2-24 17:3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曲艺2月23日,记者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千亿方大气田——中19-6凝析气田开发迎来重要进展,渤海首个超高压注气平台“中19-6 BOP平台”完成陆地建造调试及称重,即将启航奔赴海上油气田作业现场进行就位安装。

  据悉,中19-6 BOP平台设计重量约5100吨,高度相当于6层楼,投影面积约5个篮球场大小,为一座2层4腿无人驻守天然气增压平台,是中19-6凝析气田试验区开发项目(第二阶段)的核心部分。作为渤海油田持续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的重要扩能工程,该平台配备了注气压缩机系统、闭式冷却水循环系统、海水系统、公用仪表系统、开闭排系统以及电气房间等,将为整个中19-6凝析气田生产油气提供有力臂助。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