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我国新一代高效穿越式双小车岸桥下线

来源: 时间:2022-11-16 14:1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安栋平 通讯员郭春燕报道  1116日,我国新一代高效穿越式双小车岸桥在电重工曹妃甸制造基地成功下线该岸桥作为航运新时代革命性替代产品,将开创单泊位150万标箱通过能力的新时代。

  岸桥又称为岸边集装箱起重机,是一种用于对船舶上的集装箱进行装卸的专用设备。传统岸桥采用一台作业小车进行装卸作业,近年来,随着集装箱运输船舶大型化趋势发展,港口对岸桥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仅依靠增加码头岸桥数量的传统方式,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更大载箱量对码头装卸效率的更高需求。

  新一代高效穿越式双小车岸桥创新研发了独立运行的上下穿越式双小车新构架、智能动态减振系统、新型节能系统、智能控制系统、智能双小车ECS系统等系列新技术。与传统岸桥相比,具有高效作业能力、绿色节能品质、高速平稳运行、就位高效灵敏、作业模式灵活、维护保养方便等竞争优势创造了我国港口高端装备新高度,标志着中国华电在绿色智慧港口这一新兴战略产业上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本次下线的新一代高效穿越式双小车岸桥华电重工研发设计及制造,多项技术在国内外首次使用。作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集装箱装卸设备,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06项,其中发明专利22已列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导向目录》和国资委《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2022年版)》。

  新型岸桥作业效率较传统岸桥作业效率大幅提升,采用后可显著提高码头装卸效率,提升港口吞吐能力,提高码头投资回报率减少船舶在港靠泊时间,增加船东经济效益;可降低港口与海运物流运输成本,大幅提升码头岸线利用率,提高岸线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助力交通强国战略

  依托新一代高效穿越式双小车岸桥创新港口高效节能设备及智慧系统,同时融合风、光、储、氢等新能源技术,将构建全球领先的绿色智慧港口生态圈,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港口。


责任编辑: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