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大庆油田采油二厂奋力书写战“疫”保产答卷

来源: 时间:2022-09-29 17:5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滋奇 谢牧天报道  8月20日以来,大庆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大庆油田采油二厂迅速有力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分秒必争斤两必夺抢抓油气产量,以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工的实际行动,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油气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疫情发生以来,全厂日均生产原油1.4155吨以上、外输天然气146万立方米,牢牢把握生产主动权。

  本轮疫情发生后,这个厂迅速传达落实大庆油田党委和地方政府相关部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坚决压实个人责任、单位责任,厂负责人直接指挥、周密部署,机关部门挺身而出、靠前指挥,各基层单位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不打折扣、不讲条件,高效有序推进全员核酸检测,抢前抓早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保证正常生产、生活的前提下,优化工作制度,采取居家办公、调整倒班频次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上岗人员。针对承包商队伍人员多、构成复杂的实际,逐人核准静态资料,做到“一人一档”,严格入场人员历次核酸检测报告及行程码的检查审核,要求承包商人员做到非必要不流动,施工队伍点对点搬迁转场,切实将承包商人员管控到位。

  面对疫情大考,这个厂坚守“疫”线,筑牢防线,“咬”住产量不放松。全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优化生产运行方式,以“封控不停工、产量不下降”为目标,保证生产时率、抢修维修、措施运行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抢抓生产主动。在队伍统筹上,他们第一时间与井下作业单位、各级承包商对接,全力协调大修、小修、压裂等各类维修队伍166支,疫情期间每天完工30口井以上,做实上产保障。在物资供应上,积极协调井下作业工具供货单位保障小直径工具、小泵径抽油泵等及时供应,帮助药剂供货单位协调入厂报备、车辆通行证申领、车辆过卡等事宜,减少等待时间,并严格落实车辆封闭、人员阻隔、全面消杀等防疫举措,优化单次送药数量,确保药剂供应充足有序。在安全生产上,全厂上下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意识,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管控,严格执行高风险作业升级管理,坚持把风险想在前、预案做在前,时刻绷紧安全弦。

  油气生产固然重要,对坚守岗位干部员工的关心关爱同样刻不容缓。这个厂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帮扶关怀,确保全员思想上不松懈、心理上能“松绑”,让广大干部员工“暖心”更“安心”。全厂各级党组织切实当好干部员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深入基层班(站)慰问在岗员工,扎实开展“一帮一、结对子”帮扶活动。各基层党支部对在岗员工的家庭状况进行跟踪了解,帮助解决困难,联系协调社区志愿者为员工家中的老人送去蔬菜、水果,积极为患病员工采购药品,尽力调换食堂菜品口味,全力保障员工吃住舒心、工作安心。各级工会组织密切关注在岗员工、防疫人员及集中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充分发挥职工服务站EAP服务职能,组织心理援助志愿者建立24小时心理健康援助热线、情绪支持倾诉热线,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提供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和建议;举办线上心理健康“云”讲座,开展“以艺抗疫,绘聚抗疫正能量”课堂等系列活动,引导员工以积极心态正确对待疫情。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这个厂党委迅速动员广大党员及全体员工以成为志愿者的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已有557名“石油红”换装“志愿白”奔赴各自所在小区,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流程引导、帮助居民送菜等工作。

  这个厂保卫大队组建30人“防疫先锋队”,配合地方政府对17个风险小区实施封控管理,24小时不间断工作,劝返人员及车辆、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严防死守小区卡口,全力防止疫情风险外溢。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