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原油田供电服务中心:深夜电力抢修忙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22 16:46

   国能源新闻网讯 童新桥 曾丽报道 “文23储气库811式井场联络电缆接地故障,需要紧急抢修。919日下午5点,供电服务中心供电线路工区调度室的电话急促响起,值班调度潘耀军接到文23储气库供电项目部的求助电话,迅速组织电缆班的4名待令员工紧急集合,收拾器具,赶赴现场故障抢修。

  50分钟后,到了故障现场,外线一队党小组组长王涛刚立即组织人员架设仪器设备,验电、拆除、接线、测试、加压一气呵成4抢修人员头戴耳机,手持探测仪,穿梭在一人多高的玉米地中,沿电缆路径仔细查找

  10分钟、20分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着,王涛眉头紧蹙:“段电缆是甲方文23储气库的供电电缆,担负着注气站全站的供电任务,抢修非常紧迫。”他也知道,故障电缆1.2公里,埋地3多深,测试故障声波非常微弱,再加上线路在公路附近,较大车流量带来的嘈杂声增加了判断的难度。同时线路还路经一段河流环境极其复杂,这都给故障查找带来困难。

  想办法就一定有办法,王涛明白这个简单的道理。他更深知,学习党代会精神,发扬党员旗帜表率作用不能只是口头上喊得响,更重要的是在关键能冲得上,真管用。今天,正是自己新上任党小组组长带头攻坚克难“标榜”的时候。

  凌晨205,电缆班成员刘宁等3人在离8式井场700余米处的果园,终于检测出微弱的“砰砰砰”的放电声音,他们屏住呼吸,轮流检试反复确认,准确定位电缆故障点。

  王涛深吸一口气,紧缩的眉头慢慢舒展。储气库供电项目部副经理卢振磊在得知故障点位置确定后,立即与甲方沟通,协调工农关系,克服深夜工农处理难度大,找人难的不利因素,于次日凌晨将工农关系疏通好

  由于果园土质较硬,考虑到果树安全,在不能动用机械开挖的情况下,他们分两个小组,轮流手工挖掘地下故障电缆,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一个31.5米长5米的抢修作业基坑终于挖好了。

  秋季深夜,凉风嗖嗖,王涛他们四人却汗流浃背。

  “保电就是保油气生产”王涛他们明白抢修的重要性、紧迫性。经过短暂休息,四人瞬间又进入抢修状态,一人做好监护,其他三人时而站立,时而蹲下,切断、清理、绝缘测试、剥离绝缘层、屏蔽层、制作绝缘层、压接……在狭小的空间他们规范动作,有条不稳。

  1个小时、2个小时过去了……

  “线路,通了”凌晨420分,在刘宁惊喜地欢呼中,故障电缆抢修工作顺利完成

  “咱们今天成功上演了党旗在一线飘扬的故事”,秋高气爽,星光为伴,四个人击掌庆祝后,又一次消失在暮色中。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