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广西首次投用商用氢燃料汽车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17:52

  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安栋平报道  9月15日,记者从国石化新闻办获悉,广西首批商用氢燃料汽车于昨日在国石化广西石油南宁新阳“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正式交付使用,标志着由国石化广西石油协调推动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中外运广西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打造的氢能应用现代产业链,在广西初步形成,为推动氢燃料汽车商业运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此批商用氢燃料汽车采用的氢燃料电池环保性能高,通过将氢转化成电能,排放物仅有水,按照每年行驶1万公里的标准计算,每车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004千克,真正做到零污染、零排放该商用氢燃料汽车5分钟即可加满氢,续航达400公里,可以广泛应用到城市客车、市政环卫、工程建设、城市及城际物流配送、重载及冷藏运输等场景。

  目前,广西石油已经建成加氢站5座。今后,广西石油将立足公司1300多座加油站的网络覆盖面、国石化北海炼厂的制氢产能,发挥广西综合交通清洁能源协会理事长单位的作用,以企地合作、产融结合的形式,加快布局加氢网点,积极探索氢能运用多场景,推动广西氢能产业链发展,为广西加快氢能产业发展“氢”力以赴。

  近年来,国石化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氢能科技革命性突破,促进氢能在交通、工业等重点应用领域大规模市场渗透,引领氢能产业链创新链深入融合发展。目前,国石化已在全国建成83座加氢站,全年氢气加注量超过800吨。此前,国石化发布实施氢能中长期发展战略,公司将按照“加氢引领、绿氢示范、双轮驱动、助力减碳”的思路,聚焦氢能交通和绿氢炼化两大领域,加快打造国第一氢能公司,远期力争成为世界领先氢能公司。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