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头条

全球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场全容量并网发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3-09-18 13:47

  原标题:年上网电量3.6亿度 福建平潭海上风电场全容量并网发电

  9月17日,三峡集团发布消息,全球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场——福建平潭海上风电场全容量并网发电。

  福建平潭海上风电场离岸约35公里,水深40米左右。风电场共建设了11台海上风电机组,包括目前全球已投产单机容量最大的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111兆瓦。

  三峡集团福建分公司平潭海峡电力运行部经理 王建波:面对年有效施工窗口期不足四个月的情况下,(我们)成功安装了13兆瓦、16兆瓦两台超大容量风机,短时间内两次刷新“全球最大单机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吊装记录。

  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3.6亿度,每年可替代10.38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8.38万吨。

  责任编辑:高慧君

  校对: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