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头条

2022年新型储能新增装机同比增长200%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3-09-06 16:51

  新型储能是指除抽水蓄能外以输出电能为主要形式的储能技术及产品,以新型电池等蓄能产品为本体,辅以电源管理芯片、电力电子模块等。近年来,我国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在9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行业稳增长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国将加大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表示,新型储能作为电子信息制造业的新兴领域,是推动新能源高效开发利用的基础环节。近年来,我国新型储能产业迎来快速发展期,2022年,新型储能新增装机7.3吉瓦,同比增长200%。今年以来,相关产业持续向好态势推动新型储能产业加快发展步伐,上半年光伏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65%。

  杨旭东同时表示,下一步,我国还将进一步做好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张栋钧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