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头条

江浙两省用电负荷突破1亿千瓦,比去年分别提早19天、8天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3-07-04 13:59

  浙江电网用电负荷7月3日突破1亿千瓦,较去年提早8天,破亿93分钟后,又上升至1.02亿千瓦,创历史新高,这是浙江电网历史上迎峰度夏最早进入负荷破亿阶段。此前,江苏电网用电负荷于5月29日突破1亿千瓦,首次在5月份负荷破亿,比去年夏季提前19天。

  澎湃新闻7月4日从国网浙江电力有限公司获悉,3日10时46分,13时19分,浙江电网用电负荷分别达到1亿千瓦和1.02亿千瓦,连续3年破亿。去年的最高用电负荷在7月11日达到10190万千瓦。

  炎热的高温天气拉动空调用电大增,同时经济复苏进一步释放了用电需求。今年6月,浙江全社会用电量达52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其中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4%。浙江省能源局表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预计浙江全社会最高负荷将达到1.15亿千瓦,同比增长10%以上。

  面对全省用电负荷的持续增长,国网浙江电力有限公司表示,将通过挖潜省内发电能力、外来电增购、空调负荷调控和企业移峰填谷等措施,实现供需平衡。据了解,2023年浙江迎峰度夏保供稳价电网建设十大攻坚工程全部建成投运,为迎峰度夏提供了坚强的网架保障。同时国网浙江电力与宁、新、川、晋、闽、青、甘、藏等8省(区)签订协议,达成长协外购电量约1920亿千瓦时。

  据中国电力报报道,同处于长三角的江苏电网,今年用电负荷于5月29日突破1亿千瓦,这是该省历史上首次在5月份负荷破亿,比去年夏季提前19天,气温偏高、经济复苏和能源结构转型等因素是用电高峰提前到来的重要因素。国网江苏经济技术研究院规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珍建接受采访时称,预测今夏江苏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4亿千瓦,比去年增长6.8%。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