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重庆蟠蓄电站进入全面投产发电倒计时

来源:水电八局 时间:2024-03-26 11:10

  近日,水电八局承建的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最后一台机组(4号机)一次性开机成功,标志着电站进入全面投产发电倒计时。

  为确保4号机组顺利开机,项目部全面组织协调,严格过程监督管控,多次召开机组开机前专题会;优化各类应急预案,完善防范措施。4号机组首次开机后运行稳定,各部位振动、摆度情况良好。下一步,机组将进行瓦温稳定、过速、升流、升压、涉网等试验。项目部将按照机组机械性能、电气、操作、保护、自动控制等技术指标,对机组质量进行全面检验,确保如期投产发电。

  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工程,是保障重庆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果。工程位于重庆綦江区,紧靠重庆主城负荷中心,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71.18亿元,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4X30万千瓦)。作为西南地区首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机组首次采取长短叶片水轮机转轮,其综合水力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投产后,将有效缓解重庆电网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和调峰压力,可为重庆市电力保供及西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灵活高效、绿色清洁的支撑。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