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全球首条绿色甲醇能源走廊将建

来源:中国化工报 时间:2024-02-23 14:46

  近日,国能内蒙古电力蒙西新能源有限公司、上海元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共同签订《绿色产品(能源)走廊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

  根据协议,四方将围绕各自产业结构特点和资源优势,全面落实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坚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发展方针,共同努力开展绿色产品(能源)(不限于绿色甲醇)发电、制氢、合成甲醇、陆运、仓储、海运及加注等方面全方位深化合作,构建全球首条绿色能源走廊,即风光电氢—绿色甲醇—陆上物流和港口加注—海上运输和加注全产业链条的绿色甲醇走廊。

  据介绍,甲醇的绿色与否主要取决于甲醇的合成原料—氢气/合成气及二氧化碳的来源。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建议,可按甲醇的生产原料来源将其分为绿醇、蓝醇、灰醇和棕醇,当原料氢气和二氧化碳的来源均为可再生时,合成的甲醇可以认定为绿醇。绿色甲醇同时具备能量效率高、储运成本低、生态环境友好、应用端装备齐全、产业链完善、经济性高等众多优点。(杨帆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