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我国船企签约交付新能源装备、节能装置项目

来源: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时间:2024-02-23 09:59

  近日,我国船舶企业一批新能源装备、节能装置项目顺利签约交付。

  扬子江船业集团新能源产业项目签约

  近日,扬子江船业集团重大外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苏省江阴市举行。扬子江船业集团以外资利润再投资的形式向旗下子公司江苏扬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增资,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建设扬子江LNG清洁能源集散中心、集团研发中心,并成立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助力实现企业发展新跃升。

  中船镇柴获得批量甲醇双燃料发电机组订单

  近日,中船镇柴获得武昌船厂与台州枫叶船厂两个项目的甲醇双燃料发电机组订单。该批次生效订单共计9台套,主要用于武昌船厂甲醇双燃料+风帆动力滚装船和台州枫叶甲醇双燃料电推加注船项目,将在2025年上半年陆续交付。

  该机型具有模块化、轻量化的特点,易于布置和维护,甲醇管路设计上采用了双壁结构,确保该机型的高安全性。可实现甲醇双燃料模式和柴油模式的自由切换,燃料使用灵活性强,功率范围1000kW-1980kW,广泛适用于商船的主发电机组和小型船舶的电推发电机组。

  润邦海洋交付2台套LNG不锈钢燃料罐

  近日,润邦海洋成功交付2台套LNG不锈钢燃料罐。该项目为美国美森轮船有限公司Matson MV MANUKALNG Repower Conversion服务,材质为304不锈钢,入级美国船级社,单罐直径11.2米,总长24.72米,设计最低温度为-165℃,设计压力为5.6bar。项目设计及建造满足ABS、ASME、IGF、USCG等规范。

  项目去年8月开工建造,创新采用不锈钢LNG液罐氩弧、手工、埋弧三种焊接方法联合使用的新工艺,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降低了建造成本。

  扬州金陵交付LNG燃料9镍罐

  近日,扬州金陵成功交付为威海金陵建造的一套LNG燃料9镍罐。该罐体采用X7Ni9材料,设计温度-163℃,设计压力0.43MPa,长度达45.2m,直径7.75m,采用强化型喷涂发泡式绝缘。

  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完成首例船艏挡风墙改装工程

  近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完成首例20954TEU集装箱船船艏挡风墙节能装置改装工程,绿色改装领域再次拓宽。

  该船进厂前已配备了脱硫装置、压载水处理系统,是一艘绿色环保节能型船舶,此次加装挡风墙节能装置,将进一步降低船舶的碳排放。该项目是近两年出现的新设计,可以有效降低船舶行驶时的风阻,通过减少燃料消耗从而达到减少碳排放。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