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贵阳首个沼气发电项目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6-15 16: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杨志坚报道 日前,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发布信息,贵阳比例坝生活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厂发电机组并网试运行正常,这标志着贵阳市首家沼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每年可提供394.2万千瓦时的清洁电力,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157.7吨。

  据了解,该发电厂距贵阳市中心约26公里,主要处理贵阳市白云区、观山湖区、高新区及修文县等区域的城市生活垃圾。2021年12月,贵州晟迪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在原比例坝生活垃圾填埋场基础上,启动沼气发电厂改建工作,并于当月下旬向贵阳供电局提出沼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的并网申请。此项目装机总容量6000千瓦,安装单机容量为1200千瓦的发电机组5台,通过110千伏麦架变电站接入贵阳电网。

  为确保发电厂并网项目尽早投运,贵阳供电局靠前服务,指导用户完成并网接入方案编制及并网调度协议,最终实现了该电厂的顺利并网发电。目前,贵阳电网区域清洁能源并网接入实现100%消纳。

责任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