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华能牵头成立海上风电技术专委会

来源:中国华能 时间:2021-06-02 14:07

华能牵头成立国电机工程学会海上风电技术专委会

  国电力新闻网讯 5月23日,由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国电机工程学会海上风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在江苏南通成立。

  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担任该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国工程院院士汤广福担任主任委员;国华能集团新能源事业部主任李来龙、华能清能院副院长郭小江等担任副主任委员。

  在成立大会上,舒印彪指出,海上风电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加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广泛合作,促进海上风电顶层整体规划、关键装备研发及工程应用技术的协同发展,加快提升我国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水平,推动实现海上风电平价化进程,支撑国家能源结构加速转型。专委会将在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自主可控、原创技术创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舒印彪为汤广福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期间,华能还承办了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海上风电支撑我国能源转型发展战略研究》中期研讨会,并参与该研究子课题一“我国海上风电发展战略与综合规划研究”的相关工作。(王卓峰 刘澎)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