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华电自主可控6200千瓦海上风电主控系统投运

来源:中国华电 时间:2021-06-02 14: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5月29日,由华电福建公司、国电南自、中国海装、华电电科院联合研制的“华电睿风”自主可控6200千瓦海上风电主控系统在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成功投运,这是“华电睿风”系统继1500千瓦陆上风电机组后在海上风电大容量机组的又一次重大突破,也是国产风电主控系统在海上风电机组的首次应用,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机组实现了主控系统的自主可控。 

  项目启动以来,联合组建攻关小组,细化分工,集智攻关,此次投运的“华电睿风”自主可控6200千瓦海上风电主控系统以国产CPU处理器和自主研发的编程软件为基础,采用深度研发的系统源代码及全新的主控控制策略方案,重点解决了特殊应用工况、CPU占有率、载荷等方面的技术难题,掌握了海上风电机组主控系统的自主设计、仿真测试、工程应用等全过程关键技术。

  “华电睿风”自主可控6200千瓦海上风电主控系统的成功投运,打造了行业示范,也为后续的示范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国海上风电并网容量已经突破千万千瓦,未来市场前景广阔,中国华电将勇抓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华电睿风”自主可控系统的研发迭代工作,不断寻求突破,促进技术能力攀升,助力我国风电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