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我国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成功下线

来源:中国三峡能源微信 时间:2021-06-02 14: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5月26日上午,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浮式海上风电机组在广东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基地装配完成并测试下线,标志着我国浮式海上风电关键技术实现新的突破,为深远海风电规模化、经济性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该台海上漂浮式风机由三峡集团和明阳集团联合自主研发制造,拥有完全知识产权,即将应用在三峡能源广东浮式海上风电项目试验样机工程中。该机组单机容量5500千瓦,风轮直径达到158米,应用的浮式基础为半潜式,满发时每小时发电5500千瓦时,每年可为3万户家庭提供绿色清洁能源电能。

  随着海上风电的发展,漂浮式海上风电是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离岸距离与水深的不断增加,漂浮式海上风电基础与创新型半直驱大兆瓦机组结合,可有效提高海上风电开发的经济性。区别于固定式风电机组,漂浮风机基础经受海上风浪和洋流的巨大冲击,承受高于固定式风机10倍以上的倾斜振动载荷。首台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实现海上浮式风机一体化设计、平台及系泊系统设计等多项关键技术突破,并成为全球第一台抗台风型海上漂浮式风机,最高可抗17级台风。

  下一步,三峡集团将继续探索克服台风及适应中国独特地质水文条件的浅水区和深水区漂浮式风电机组解决方案,为中国深远海海上风电的开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