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南网超高压南宁局建立智慧仓储管理体系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2-08 15:1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勇 邓永健)近日,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南宁局首座无人值守智能仓库正式投入试运行,通过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与智能设备集成,共同铸造特色的智慧仓储管理体系,改变了传统的物资管理模式,标志着仓储管理数字化转型工作再次向前迈出一大步。

  变电站智能仓库项目采用RFID身份标签、物资重力感应、门禁识别系统、智能仓储机器人以及灯光指引设备等现代化物流设备集成,并通过仓库智能信息管理软件WCS系统的统一管理调度,实现在库物资的自动盘点及领料指引管理。将以往通过纸质单据人工盘点的作业方式替换为自动化、智能化的自动盘点模式,物资管理人员可以在远端通过一键启动盘点计划,快速获取库存物资状态。通过建立智能仓库系统,有效解决了传统库存的物资盘点效率低、物资管理人员工作量大、物资管理系统操作复杂等难题。与此同时,智能仓库的投运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前仓储物资管理现场人员紧缺,仓储管理人员现场监管困难的问题,有效防范物资出入库手续办理不及时,物品领用流程不规范,帐卡物不一致风险出现,也进一步推进了南宁局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工作进程。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