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国家电投首个境外资本合作项目落户五凌电力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29 14:1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肖业勤)11月17日,国家电投五凌电力与新加坡胜科能源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科能源”)在湖南长沙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五凌电力权益融资引进国际产业资本取得实质性突破,五凌电力也成为国家电投首个与境外产业资本成功合作的二级单位。

  境外产业资本合作是五凌电力2022年权益融资工作的重头戏。胜科能源是新加坡淡马锡控股胜科工业集团全资子公司,资本雄厚,在中国积累了丰富的新能源投资经验,特别在新能源国际化业务布局、城镇开发方面优势明显。

  本轮合作引入境外资金10.58亿元,通过优化交易架构节约了税费,可降低五凌电力资产负债率1.6个百分点,为企业发展拓展了空间。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新能源产业、海外资源开发和产业金融等方面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打造国际新能源合作典范。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