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脱硫废水减量项目首次在百万机组成功实践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24 14:1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莫非 通讯员孙海峰)截至11月15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电力鸳鸯湖公司3号间冷塔内脱硫废水蒸发浓缩减量设备累计减少脱硫废水排量10.5万吨,实现经济效益380万元,取得环保经济双效益,标志着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装置”首次在百万机组获得成功实践。

  脱硫废水减量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2021年第一批科技示范项目,计划在鸳鸯湖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机组3号、4号间接空冷塔内分别建设一座特殊“脱硫废水蒸发塔”及相应附属装置,脱硫废水经循环水泵加压送至“脱硫废水蒸发塔”内,通过配水管、喷头进行喷淋,与高温、低湿空气逆向流动进行传热、传质,实现脱硫废水的浓缩蒸发减量,解决脱硫废水消纳难题,同时为后期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奠定基础。目前,鸳鸯湖电厂4号间接空冷塔内脱硫废水蒸发浓缩减量设备正在加紧安装调试,将于年底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