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全球首套万吨级煤基可降解材料项目投产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9-22 13:4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9月19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榆林化工5万吨/年聚乙醇酸(PGA)可降解材料示范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打通了全部生产流程,标志着世界首套煤制聚乙醇酸可降解材料示范项目实现工业化生产,对促进我国煤化工产业向“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转型发展,有着重要示范意义和积极影响。

  聚乙醇酸可降解材料具有全生物降解、高生物相容性、高机械性能及高阻隔性能等诸多优点,可在土壤、海水等环境中完全无害降解。该项目生产的煤基生物可降解材料采用国家能源集团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关键设备全部实现国产化。与生产传统聚烯烃塑料相比,煤基聚乙醇酸可降解材料吨产品原料煤耗可降低约5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约65%,工业增加值增加2~3倍,但生产成本接近,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环保效益。(张蕾)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