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华东能源监管局部署电力安全重点监管任务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4-04-12 11:08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能源电力系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要求,推进今年各项电力安全重点监管任务实施,4月9日至10日,华东能源监管局会同地方电力管理部门,分别组织召开上海、安徽电力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深入分析当前电力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电力二次系统专项行动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全面部署了电力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年度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专项监管、电力行业防汛抗旱等重点监管工作,部分成员单位围绕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和问题;三是要坚持治本攻坚,推动电力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坚持系统思维,积极应对电力系统转型风险,要坚持勇挑重责,严格落实各方责任。

  下阶段,华东能源监管局将结合今年专项监管任务要求,严格组织实施,加强现场督导检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重点监管任务,全力保障辖区电力生产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余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