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多措并举 推动能源监管与信用管理深度融合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4-03-06 10:52

  今年以来,云南能源监管办持续加强信用信息体系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推动能源监管与信用管理深度融合。

  一是及时修订完善能源信用内部管理制度和流程,明确各处室能源信用管理工作职责,持续强化失信信息、不良信息归集工作,确保信用信息应归尽归;二是充分用好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落实许可信用分级分类差异性监管要求,及时将失信和许可条件不保持企业列入事中事后监管名单,持续强化许可证动态监管;三是加强政策宣贯,以座谈会、现场调研等多种渠道,宣贯能源信用“两个清单”制度,提升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四是积极靠前服务,主动提醒相关失信企业提交信用修复,指定专人指导企业完善材料,助力企业重塑良好信用。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积极探索实践,用好信用大数据等数字化监管手段,强化能源信用管理和能源监管工作的融合互促,持续提升能源监管效能,为推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