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电力业务许可监管约谈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4-03-06 10:53

  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针对某发电企业未依法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非法从事电力业务案件,组织对有关电网企业、发电企业进行监管约谈。

  约谈中,西北能源监管局宣读了对涉案有关企业的行政处罚决定,通报了企业在执行电力业务许可制度、电力市场监管政策法规方面存在的学习理解不到位、管理管控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并严肃提出三方面监管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电力业务许可相关法律法规,持续落实好许可条件保持相关规定,确保依法依规持证经营;二是要深刻汲取违法违规事件教训,针对处罚决定和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杜绝再次发生违反电力业务许可规定的行为;三是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2024年并网发电机组电力业务许可重点监管工作,持续加强电力业务许可证规范管理,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切实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确保将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制度落到实处。

  被约谈企业表示深刻认识到严重错误,切实引以为戒,今后将按照此次监管约谈要求,加强企业管理,严格落实责任,积极配合监管机构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坚决杜绝再发生违反电力业务许可制度行为。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