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南方能源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新版《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问答手册》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时间:2023-05-26 17:0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许可服务水平,近期,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组织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问答手册》。

  一是聚焦热点,进一步明确许可适用范围。针对有关新能源发电建设、用户工程等领域许可适用范围等政务咨询,对典型问题进行释明,特别按照新手册的定义对发电项目涉网工程、用户工程等概念进行说明,精准服务光伏、风电新能源等企业发展。

  二是破解难点,研究细化许可条件解答和执行。结合工作实际,对企业申报人员、工程业绩、最高年度收入等关键条件执行新的要求,规范审核标准,持续优化许可服务。

  三是抓实重点,进一步加强许可事中事后监管。按照新的管理要求,规范企业人员流动管理、监督检查有关问题处理方式,不断提升许可工作标准化水平。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向企业开展问答手册宣传培训工作,做好相关政策解读,更好服务群众办事创业。

  责任编辑: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