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南方能源监管局协同研判区域能源监管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9-21 13: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周妍 欧阳媛)近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联合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召开2022年下半年南方区域能源监管工作座谈会。

  会议总结上半年区域能源监管工作推进情况,就下半年南方区域能源供需和安全生产形势、市场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分析交流,研究探讨2023年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及市场监管工作,商讨共同做好党的二十大能源电力安全供应保障工作。 

  今年上半年,南方能源监管局、云南能源监管办、贵州能源监管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和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区域协同监管,充分发挥区域大平台作用,认真做好南方区域能源安全保供、可再生能源消纳、电力市场建设、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监管等方面工作,超额完成国家能源局布置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能源发展与安全,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工作。要推动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全力服务“双碳”目标。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确保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以包容审慎的态度支持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

  责任编辑: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