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贵州能源监管办压实重点时段电力安全保供责任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9-19 11:3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陈万涛 黄怡亮)当前,恰逢贵州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电力保供的重要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贵州电力保供工作的有关要求,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于近日组织召开了重点时段电力保供暨月度电力供需形势分析会,聚焦重点时段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压紧压实电力安全保供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党的二十大电力保供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贵州省能源局有关处室、电网、调度、发电集团及燃煤电厂30余家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贵州电网公司、贵州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分别通报的近期电力供需形势及重点时段电力保供措施、省内发电机组非停及出力受限等情况。省内主要发电企业汇报了电煤采购、机组运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情况。

  贵州能源监管办在会上提出要求,各燃煤发电企业要加大电煤采购和存储力度,强化机组运行维护,严格管控非停及出力受限,提升发电能力。电网公司要加强关键输电通道运行维护,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重要输电通道安全稳定。调度机构要进一步优化运行方式,严格落实周计划制度,动态调整水火出力,逐步提升水电蓄能。贵州电科院要加强技术监督,深入核实非停及出力受限机组具体情况。对虚假非停或随意减出力的一经发现,贵州能源监管办将立即通报,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贵州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加强“两个细则”考核,充分发挥“两个细则”促进机组规范运行和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的保障作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降非停、提出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等重点时段电力保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