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南方能监局积极服务寒潮期广西电力保供工作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2-01-07 11: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有关方面分析预测20221月份广西有较大概率出现极端寒冷天气,广西全网最高负荷3000万千瓦,电力供应最大缺口三分之一。为缓解极端寒冷天气取暖负荷增长可能带来的电力供应不足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协同有关方面积极行动,主动服务广西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一是协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完善有序用电方案,督促电力调度机构优化运方式,利用西电东送大电网支援的优势,争取临近省份的电力支援二是要求发电企业优化机组检修计划安排,务必在202112月底前完成机组检修任务,争取以95%以上的额定容量应对寒潮期间负荷高峰三是采取激励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机组出力,一方面提高辅助服务补偿标准,让发电机组获得合理收益,另一方面执行机组非停双倍考核条款,对机组频繁非停企业开展监管约谈四是推动完善市场方案规则和建立燃气机组市场化交易机制,提高机组顶峰和企业投资建设燃气调峰机组的积极性,利用调节性电源增强新能源对电力供应支撑作用。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密切关注广西电力供应情况,加强各方沟通和区域协同,共同保障电力安全供应,以紧张期限电不拉闸 限电不限民用 为目标,让广西人民群众度过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