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革命

贵州石油首座全智能充换电站正式投运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1-12-08 12:38

  国电力新闻网讯 12月6日,贵州石油与蔚来汽车合作建设的贵州首座全智能充换电一体站——贵阳南明皂角井充换电站正式投运。当天,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也在皂角井站举行,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新能源业务,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客户服务、场景搭建等方面携手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共同推进能源科技进步、打造卓越客户体验。 

  该充换电站位于贵阳市南明区花溪大道中段,具有自动停泊、自动换电、便捷高效等特点,共布置197个传感器、五大云端系统协同作业,每天可为312辆车提供换电服务,单次换电时间仅需276秒。南明皂角井智能换电站正式投运后,将为贵阳主城电动车主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标志着贵州省在拥抱能源革命、加快能源转型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据悉,贵州石油按照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愿景目标,加快从传统油品销售企业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为车主构建全方位的“人•车•生活”生态圈,预计“十四五”期间在全省规划综合能源站百余座,为社会公众提供综合能源,助力绿色交通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施延吉 罗大鹏

责任编辑: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