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革命

中国华能海口电厂8号机组完成DCS全国产化改造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 时间:2021-12-02 14:14

  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27日,中国华能海南分公司海口电厂8号机组完成全国产化“华能睿渥DCS系统”改造,成为系统内首家实现DCS、DEH、脱硫系统、输灰系统一体化改造的基层电力企业。

  海口电厂8号机组2006年投入商业运行,采用的进口控制系统使用年限至今已超过15年,面临着电子元器件老化、故障率高、维护难度大和进口备件短缺等诸多问题。为彻底解决“卡脖子”难题,电厂于今年初开展项目可研编制及设计、施工方案确定等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提出40多项技术优化措施,并派员前往西安热工院、上海电力检修公司接受新系统技术培训。

  改造期间,海口电厂积极克服工期紧、工作量大、技术难度高等困难,抽调精兵强将严抓安全质量管控,优化施工组织,精心开展隐患排查,在50余天内完成58面机柜共9000多个测点的拆线、接线、调试、试运等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1500多条,为各控制系统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