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哈铁畅通运输渠道确保电煤供应及时精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4-03-04 15:14

  近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为确保百姓温暖过冬,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庆车务段紧盯电煤卸车、运行及消耗等环节,畅通运输渠道,积极为大庆地区抢卸电煤保民生提供组织保障。

卧里屯站总支书记与副站长、货运主任走访乙烯热电厂

  为确保电煤供应及时精准,这个段与热电企业建立信息互通机制,主管段长在每日运输交班会上,重点了解管内各电煤卸车站的卸车组织情况,精准掌握电厂库存、日耗、卸车数、待卸车、 卸车设备运行情况 ,对到达热电企业的电煤开辟绿色通道,会同企业一起优化运输方案,从到达、取送、卸车、排空等4个环节入手,全力保障电煤卸车。党委书记赵启君带头深入到大庆东、让湖路、卧里屯等5个煤炭卸车重点车站,走访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华能大庆热电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电煤储备消耗情况。

  针对机械故障、劳力不足、煤炭结冻等冬季易发问题,大庆车务段完善了卸车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渠道,动态掌握企业电煤需求。2月28日,卧里屯站总支书记与主管运输副站长、货运主任一同走访大庆石化分公司乙烯热电厂,了解企业电煤保供需求与翻车机、解冻库工作情况,提示企业提升翻车机维修保养工作质量,确保设备正常运行,防止因设备保养维修不当影响电煤正常卸车问题发生。(赵立彬 苏长志)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