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陕西省煤炭安全高效矿井申报会议召开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4-03-01 10:23

  2月28日,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在西安召开全省煤炭安全高效矿井申报工作安排会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孙守仁、行业协调部主任铁旭初,山东能源集团西北矿业有限公司高级主管李民,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选派挂职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李卫杰,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秘书长赵晋国、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姚富潮、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王交奇出席会议,全省各产煤市、县(区)煤炭行业主管部门和煤炭协会有关人员,各煤炭企业集团主管部门相关人员,有关会员单位主管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行业调研室主任袁学军主持。

图片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总结回顾2020~2021年度陕西省煤炭安全高效矿井和全国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煤矿申报工作的有效做法;针对2022~2023年度全国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煤矿申报内容的调整变化,帮助申报企业准确把握标准,规范、同步做好申报工作。

  孙守仁在讲话中,首先对陕西省煤炭行业为推动中国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全高效煤矿是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主力军,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全国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煤矿评审工作从1992年开始,经过32年的发展,安全高效煤矿从最初的12处发展到目前的1146处,其原煤产量在全国3700多处正规生产煤矿中占到70%、利润占到80%,百万吨死亡率为0.00069,职工人均年收入11.6万元。他强调,我们煤炭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煤炭工业发展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坚持安全高效、绿色低碳、智能开采的发展之路。他强调,安全高效煤矿建设永远在路上。安全高效煤矿建设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内涵,这项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也是煤炭工业发展所赋予大家的神圣使命。希望大家把我们安全高效矿井建设好、发挥好,为建设我们中国式现代化煤矿作出我们的努力。

  会上,铁旭初作了《安全高效煤矿建设现状及展望》专题报告,李民讲解了《安全高效煤矿建设标准及申报注意事项》,李卫杰解读了《关于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会议对申报材料编写、申报内容填写、申报数据核算、报送程序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咨询答疑。国能神东公司大柳塔煤矿总工程师周海丰、陕西陕煤曹家滩矿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锐、陕西未来集团金鸡滩煤矿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申龙、榆林市榆神煤炭榆树湾煤矿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飞荣、陕西益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利平代表获得命名的5处2020~2021年度煤炭工业特级安全高效煤矿进行了经验交流。

  赵晋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学习借鉴5处2020~2021年度煤炭工业特级安全高效煤矿的经验和做法,夯实安全高效矿井建设基础;要按照专家讲解的填报数据计算方法,规范开展申报工作;要把握用好国家和省内的鼓励政策,使其真正能够为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