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整体维持弱稳行情

来源:新华财经 时间:2024-02-29 14:50

  秦皇岛煤炭网2月2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730元/吨,环比持平。该网分析认为,本周期,主产区后续安监形势升级以及超产管控等供应端扰动增强,市场依然存在利多支撑因素,但需求端采购反馈持续不足,沿海煤炭市场上行驱动整体偏弱,环渤海动力煤综合价格指数整体维持弱稳行情。

  从上游供应看,正月十五过后,复工较慢的煤矿迎来集中性复产,同时降雪影响基本消退,煤矿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升,货源供应稳定增加。而下游需求并未同步增长,终端依然维持刚需采购节奏,市场采购需求释放有限,使得部分煤矿销售转差。但在山西煤矿“三超”整治管控、陕蒙矿区煤矿重组减产等市场消息面提振,以及安监形势预期升级等情况下,市场运行表现僵持,坑口煤价整体维持涨跌互现走势。

  从下游需求形势看,在近期寒潮降温影响下,居民端用电负荷维持高位,同时元宵节过后工业企业迎来大面积复工复产,工业端用电需求基础支撑明显走强,沿海电厂耗煤保持较快回升速度。在长协煤稳定兑现以及大量进口货源到岸补充下,沿海八省电厂库存整体保障充裕,电厂端对市场货源采购保持谨慎观望。而在供应端扰动增强、货源结构性问题以及到港成本支撑等利多因素影响下,市场双方延续分歧僵持局面,港口市场交投氛围表现冷清。

  整体来看,随着春节假期效应基本消退,沿海煤炭市场逐步恢复正常交易秩序,港口环节库存再度呈现波动去库趋势,在市场货源集港发运谨慎,部分优质煤种货源供需不匹配难有改善的情况下,短期煤价或将延续僵持震荡局面。后续随着全国气温逐步回升,市场耗煤淡季特征显现,沿海煤炭市场价格压力将逐步增大。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