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湖北启动煤矿隐蔽工作面出清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煤炭报 时间:2024-02-28 10:07

  近日,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湖北省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煤矿隐蔽工作面出清行动的通知》,即日起至5月底在全省开展煤矿隐蔽工作面出清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将在湖北省所有正常生产建设煤矿开展,分自查自报、专项整治、督导检查3个阶段进行,重点出清煤矿各类隐蔽工程或隐瞒的作业地点、非法盗采和超层越界的工程、建设矿井不按设计施工或者在建设区域外组织生产的工程、生产矿井非正规的采掘工作面和系统不健全的采区、采掘工作面。

  为引导矿山企业积极主动上报,通知明确,3月底前(自查自报阶段),各煤矿主动上报、主动消除的隐蔽工作面,监管监察部门将不予处罚。对未按要求自查自报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责令停产整顿,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为建立打击隐蔽工作面长效机制,通知要求,各煤矿企业要建设入井人员唯一性识别系统、主要作业地点安装视频监控等技防系统,要在井口显著位置公示采掘工作面地点、重点密闭位置、举报电话等,接受社会监督。各属地监管部门要压紧压实驻矿安监员、产煤乡镇责任,发挥好其“前哨”作用,通过图纸报备、突击检查、夜查、“前哨”等动态掌握每处煤矿的采掘地点。(张宏煜)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