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山西12座露天煤矿完成边坡监测系统建设

来源:中国煤炭网 时间:2024-02-01 16:34

  记者日前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了解到,截至1月30日,山西已有12座露天煤矿完成边坡监测系统建设,占正常生产建设露天煤矿总数的75%。

  开展露天矿山边坡监测系统建设及联网工作,是推进矿山安全监管监察模式向远程化、可视化、智能化方式转变,推动矿山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大举措。山西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做好宣贯,定期对需要进行边坡监测系统建设及联网的露天煤矿的工作进度进行调度,对调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或不足及时开展技术会商,协调相关技术单位和科研院所加以解决。

  目前,山西正常生产建设的16座露天煤矿中,除已经完成边坡监测系统建设的12座,还有2座正在开展边建设,2座尚未开展建设。山西局将一矿一策精准推动其余4座露天煤矿完成边坡监测系统建设工作。从3月开始,将按照完成一座、联网一座的原则,逐矿开展边坡监测系统数据联网工作,力争在6月前全部完成16座露天煤矿的联网工作,切实发挥边坡监测系统事前预防作用。(牛祥 李珺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