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山西一较大事故4名主要责任者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中国煤炭网 时间:2024-01-22 13:51

  1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发布《山西朔州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井工三矿“11·22”较大瓦斯(窒息)事故调查报告》。

  2022年11月22日9时许,中煤平朔井工三矿34204 工作面辅运巷Ⅱ段切眼巷口北侧 5m密闭墙施工处发生一起较大瓦斯(窒息)事故,造成4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 652.93 万元。

  事故发生后,矿方迟报。经调查认定,该起事故是一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共对4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其中新龙项目部经理(实际控制人)、新龙项目部现场施工负责人等4人被建议移交有管辖权的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井工三矿党委书记兼副矿长、党委副书记兼矿长等39人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行政处罚或其他处理。(牛祥 郭柯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