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2023年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发布会暨技术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煤科 时间:2024-01-17 10:31

  1月13日,2023年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发布会暨技术经验交流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片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行业处处长张晓东,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基础司监察专员王铁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善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科首席科学家王国法研究员作了题为《煤矿智能化技术体系建设进展与煤炭产业数字化转型及高质量发展12*100问》的主题报告。会上发布了2023年11项煤矿智能化建设重大进展成果,举行了2023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颁奖仪式,表彰了2023年煤矿智能化卓越团队20个和卓越人物50人。

图片

图片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以及来自全国各协(学)会、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山东能源集团、陕煤化集团、中国煤科、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等多家煤炭产学研单位的代表,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发布人、主要完成单位代表、卓越团队带头人及骨干、卓越人物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煤科《智能矿山》《煤炭科学技术》杂志共同主办,中国煤科天玛智控承办,中国煤科智能化委员会、煤科总院智能化协同中心、陕煤陕北矿业信息技术运维分公司、中国煤科西安研究院、太原研究院、机器人公司、煤科通安(北京)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发布会采用线下主会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上观看总人数累计超过20万,新华网、人民日报、凤凰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

  “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发布会”自2020年开始,至今已举办3次,发布会吸引了众多煤矿智能化建设领域的专家及科研、工程技术人员,已成为展示煤矿智能化成果,交流煤矿智能化科技成果的盛会。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