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总投资198亿元!贵州能源集团水城区煤-焦-化-电循环经济基地项目动工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时间:2023-12-22 15:36

  12月21日,贵州能源集团水城区煤-焦-化-电循环经济基地项目动工仪式在六盘水市水城区举行。

动工仪式现场

  水城区煤—焦—化—电循环经济基地是贵州能源集团围绕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打造西南地区煤炭保供中心的战略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实施煤、电、气、化一体化产业的发展布局,落实“富矿精开”,推进“两个”联营,兼顾最大化盘活鑫晟煤化工资产,采用先进的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和现代化装备,在水城区老鹰山街道原鑫晟煤化工项目既有厂址区域建设的多能互补煤—焦—化—电循环经济产业基地。

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水城区委书记陈石讲话

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恒超宣布开工

  基地由贵州能源集团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贵州能源水城煤电化一体化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生产运营工作。主要包含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200万吨/年煤焦化项目、焦炉煤气制天然气(SNG)项目、配套800万吨/年铁路货场专用线项目和24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预计总投资198亿元。

动工仪式现场

  该项目通过对煤炭分质分级利用,对化工产品进行精深加工,延伸煤炭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能有效促进贵州省高质量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基地充分总结贵州能源集团已建成的盘北循环经济基地经验,进一步进行优化升级,大力打造升级版循环经济产业链,积极开展资源综合利用;基地燃煤发电项目按照煤电一体化模式建设及运营,充分发挥贵州能源集团及地方的煤炭资源优势,有利于煤炭和发电企业长期稳定运营;通过火电与新能源联营发展,着力构建多能互补、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保障体系,实现风光火多能互补,助力贵州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动工仪式现场

  接下来,水城区将围绕项目工期表,排好服务表、调度表,制定落实项目进度和要素保障的“作战图”,倒排工期、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挂图作战,为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提供高质高效服务,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谢勇勇 尚宇杰 桂榕)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