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新疆最大井工煤矿建成 设计产能1200万吨/年

来源:新疆日报 时间:2023-12-21 11:01

mmexport1703063359114

中煤集团新疆能源有限公司哈密大南湖七号煤矿矿区全貌。马强摄

  12月20日,新疆最大井工煤矿——中煤集团新疆能源有限公司哈密大南湖七号煤矿及选煤厂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大南湖七号煤矿位于哈密市以南70公里处,井田面积85.37平方公里,地质储量24.5亿吨,设计生产能力1200万吨/年,设计可采储量14.5亿吨,服务年限86.4年。

  “新疆煤炭发挥着我国能源安全保障重要战略支撑和兜底保障作用。”大南湖七号煤矿矿长杜明启表示,项目竣工验收后,将最大化发挥资源保供优势,为中国中煤在疆构建煤炭-火电-现代绿色煤化工-新能源-资源综合利用一体化产业集群,建设绿色低碳产业循环发展现代综合能源基地提供有力支撑,全力服务新疆绿色能源战略基地建设。    

  大南湖七号煤矿及选煤厂项目于2009年立项,此后,陆续获得项目核准、土地使用、水保、环保、初步设计等各类批复,相继完成单项工程质量认证、安全设施、环境保护设施、水土保持、职业病防护设施、环保、档案、节能专项验收,并于2023年5月取得《采矿许可证》。  

  最近几天,专家组对项目竣工进行了全面细致验收,认为该项目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产业政策和基本建设程序,各项审批手续齐全,一致同意大南湖七号煤矿及选煤厂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据了解,根据开采方式的不同,煤矿分为露天煤矿和井工煤矿。其中,井工矿是通过立井、斜井或平硐方式进入井下进行采煤的;露天矿是剥离表面的土层,直接采煤的。(于江艳 刘欢)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