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贵州美锦煤-焦-氢项目在六枝点火烘炉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3-12-20 11:24

  12月18日,贵州美锦煤-焦-氢项目点火烘炉暨招商签约仪式在六枝特区举行。此次焦炉点火烘炉标志该项目即将由建设中后期进入生产准备期。

1.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丽萍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李丽萍摄

  据了解,贵州美锦煤-焦-氢项目由六枝特区引进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约1800亩,涵盖焦化制氢工厂、干熄焦余热发电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传统煤焦化向新型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并带动上下游煤电板块、铁路物流、交通货运、装备制造、第三产业发展。

  目前,项目一期焦炉具备点火烘炉条件,二期焦炉也已开工,计划明年八月投料试生产。项目一、二期全面建成投产后,主要产品为每年优质冶金焦380万吨,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带动就业约2000人。

2.贵州美锦煤-焦-氢项目。六枝特区委宣传部供图

贵州美锦煤-焦-氢项目。六枝特区委宣传部供图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姚俊卿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贵州六盘水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以打造“全国现代化工绿色循环产业园”“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全国氢能产业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为目标,在现有“煤-焦-氢”产业链基础上,持续扩大龙头企业效应,将贵州美锦项目建设成为绿色、低碳、高效的循环经济示范项目。

  近年来,六盘水市将煤焦化作为发展煤化工的主攻路径,加快推进六枝美锦、水钢焦化等6个纳入省规划的煤焦化项目建设,并通过煤焦化产业发展,重点打造煤焦油精深加工、粗苯精深加工、焦炉煤气精深加工3个产业集群,实现煤产业快速发展。

3.嘉宾参观焦炉设施。六枝特区委宣传部供图

嘉宾参观焦炉设施。六枝特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以商招商 精准招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六枝特区与山西金源煤化科技有限公司、中晋华泰建设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签约,将不断填补“煤-焦-氢”产业链空白。(李丽萍)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