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大唐东北院:智能安防为稳定运维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17:53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付禹报道  近日,由大唐东北电力试验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智能安防综合管理平台被国电力发展促进会评选为2022年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电力行业优秀案例。

  智能安防综合管理平台所属的智能安防项目是由该院自主研发的包含人员、设备、环境的全场景生产安全智能解决方案。该项目研发团队从顶层设计出发,以“多技术、多系统”全场景智慧安防为研发核心点,采用“专家经验+知识图谱”的方式建立安全管控问题数据库,创新性引入计算机视觉、正样本建模等技术,通过数理统计、数据分析、人机交互实现“人、机、物、环”的全场景一体化管控。系统包含跌倒检测、危险行为检测、安全帽佩戴检测、烟火检测、人员数量统计等功能,能准确的辨识并报警生产现场的违章行为。

  随着该系统的不断研发与应用,“一种用于智能安防的头戴式设备”“多源融合智能管控平台”等一系列科技成果相伴而生。该院具有本项科研成果全部知识产权,已发表论文4篇、专利4项,申报中电联团体标准一项。截止到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多家发电企业落地应用,为一线作业人员提供可靠的安全生产环境,助力发电企业建立“高效管理 精准测量”的智能安防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