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天业能源管理:多举措筑牢安全环保防线 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17:53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马小峰报道 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创新安全环保管理方式,通过建立安全环保风险管控清单、各分厂负责人挂帅督办、党员干部包环保区域等举措,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齐头并进,进一步筑牢安全环保两条防线,夯实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近年来,该公司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环保管理举措,通过划区域、划版块,实行包保责任制,所有管理干部均有自己的责任区域。升级管理的所有隐患派发到公司各领导班子手中,领导班子需要不定期到隐患现场进行检查,监督改进直至整改完成,整个过程都通过视频拍摄进行追踪,问题解决方案、处理结果永久可查。通过主要领导带头进行追踪,压实了班组主体责任,将安全环保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安全环保管理格局。

  该公司设置电子大屏、建立各类工作群,通过大屏的智能监管,工作群的问题反馈,该公司的环保风险管控清单一目了然。督促解决的各类隐患事项,事事有反馈,件件有落实,每件事情的处理时限、处理进度、解决方案和现场照片等记录清楚,同时及时反馈,杜绝类似隐患发生。
  为牢牢守好环保底线,有效解决厂区扬尘、跑冒滴漏等问题,该公司强化“人防”+“技防”双防模式,持续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污染源进行监测,通过技改手段开展污染溯源,采取了“源头减量、中端拦截、末端治理”的“三端”围治手段。公司卸煤场、龙门洗车机、厂区吸尘车、洒水车、雾炮车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道路进行吸尘和抑尘作业,杜绝车辆在运输、卸煤过程中造成的环境污染。
  该公司聚焦“双碳”战略和污染超低排放目标,4台机组均已完成环保超低排放改造,日常环保排放数据已低于国家超低排放限值,碳排放和碳交易阶段性工作已顺利完成。公司员工节能降耗意识显著增强,降本增效建议源源不断,修旧利废成果显著。
  “我们健全了厂区的环保在线监测系统,加强地下水监测,提高环境风险预警能力,通过系列有效措施系统整治,消除环境污染风险,确保了设备的清洁生产,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根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毛明春说。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