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中水物资咨询公司:应收账款回收工作取得突破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09 16:29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涛报道  近日,中水物资咨询公司海南万宁燃机项目成功收回合同金额50%的应收账款,清欠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大唐万宁2台460兆瓦级燃机工程是2021年大唐集团公司的重点投产项目。受疫情影响,部分设备生产延期,生产进度滞后。为确保设备如期发运,咨询公司万宁项目监理团队成员主动担当、各司其职,积极协调各相关方,落实设备排产计划,合理调整进度,全力解决进度滞后问题。同时,监理团队充分发挥咨询公司的技术优势,及时跟进制造工序,严把设备质量关,确保了设备的生产质量。2021年8月,监造设备全部发运完毕,同年12月,总结资料全部移交,监造工作全部完成。2021年10月22日、2022年4月2日,该项目两台机组分别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项目结算时,因总承包单位聘请的资料代保管公司将部分设备监理监检资料丢失,导致项目合同款项支付不畅。得知此消息后,咨询公司立即采取措施,公司领导带队,各部门相关人员组成专项工作小组,一同前往项目单位,与华北院共同盘点丢失资料清单。经过连续多天的不懈努力,丢失的资料全部梳理清晰并补充完整,咨询公司重新制作装订后再次移交总承包单位。问题的高效解决不仅推进了该项目的付款进度,也树立了咨询公司的良好形象,客户对咨询公司的服务精神和服务质量提出了高度赞扬。

  今年以来,为高质量完成应收账款清欠任务,咨询公司加大清欠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清欠工作。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物资集团相关要求,领导班子主动抓、带头跑,把历史遗留问题当作攻坚任务来解决,全力以赴压降应收账款余额。同时,咨询公司加大管理力度,建立项目结算工作体系,制定工作规则,细化回款计划,落实各级人员责任,逐个项目建立收款台账,强化考核激励机制,从源头上提升应收账款管控水平。

  下一阶段,咨询公司将继续强化主体责任,集中力量重点突破清欠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立足实效、防范风险,确保资金回笼,为物资集团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贡献咨询力量,为大唐集团公司“二次创业”走深走实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