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大唐华东院:集成创新技术助力电站锅炉数字化转型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14 17:0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徐民 王远鑫报道  8月30日,由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开发的“燃煤电站锅炉智能吹灰优化控制系统”在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上线运行并实现闭环控制。系统投运后运行稳定、决策科学,得到了用户的肯定并顺利通过验收。

  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通过调研系统内外数字化落地项目及项目开发技术,以电站锅炉目前比较关注的智慧化运行及监测为攻关方向,确立了“智能吹灰系统”为攻关目标。



  该院以现场实用效果为导向,以燃烧优化、配煤掺烧等技术储备等为切入点,以发电企业设备现状及实际需求为基准,核实系统功能,精细功能测试,实现逐步突破。同时,对各运行指令单独分析并试验验证,建立专家系统,保证了系统的平稳运行,实现锅炉管控由“以人为中心”向“以数据和算法为核心”方式转变,促进发电企业向“数字智慧”转变。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