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黄晓辉:党建引领注动能 提质增效创佳绩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07 17:30

  党建引领注动能  提质增效创佳绩

  国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 副经理 黄晓辉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大唐集团财务公司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财务公司作为大唐集团金融板块重要成员,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公司的凝聚力、竞争力、抗风险能力不断提升,为推进大唐集团公司“二次创业”走深走实贡献力量。

  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强化政治保障

  财务公司坚持高标准推进党的建设,扎实推进第一议题学,认真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自觉对标对表、实施清单管理,全力做好大唐集团能源保供、绿色转型、资金集中等各项工作,坚持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工作不偏离,确保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引领力。

  夯实“三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服务能力

  按照大唐集团公司“两年强基、三年提升”工作部署,财务公司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组织体系、工作机制、组织功能、支撑保障持续加强,促进党的建设责任更明晰、流程更规范、考核更精准、成效更明显。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现基层组织全覆盖,以打造一流财务公司为目标,围绕公司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依托三个支部建立党支部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在推动公司提质增效、风险防范、服务保障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动作用,服务于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深化产融结合。

  提质增效,围绕集团战略目标展现金融担当

  财务公司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做到发展方向上充分体现党的意志、组织建设上充分体现党的领导、职责任务上充分体现党的目标、工作推进上充分体现党的引领。围绕大唐集团公司“四大攻坚战”“五大工程”“三提两降一治”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全面推动资金集中管理、资金高效运用、助力大唐集团成员单位降本增效,超额完成大唐集团公司新能源补贴资金保供贷款投放,增加托克托外送基地等大型风光电项目拓展金融服务,努力为大唐集团公司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贡献金融企业力量。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攻坚锻造优良作风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增规模、调结构、扩融资、降成本。以大唐集团公司“解放思想、二次创业大学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三查”,检视问题,立行立改,推动思想解放、行动突围。克服煤炭价格居高不下、市场利率持续下行和资金剧烈波动等不利因素交织叠加的风险与挑战,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竞争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激发公司员工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性,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服务于集团公司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全力提高资金集约化、精益化管理水平,实现资金风险逐步化解,保持了生产经营稳定,圆满完成半年“双过半”任务目标,利润创近五年同期新高,圆满实现以生产经营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