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晶羿矿业:全力以赴“抗疫情 促大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31 17:56

全力以赴“抗疫情 促大修”

——天业集团晶羿矿业推进检修工作  

  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毛培珍


  面对本轮疫情大考,天业集团晶羿矿业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按照天业集团和精河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严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疫情防控和技改、大修等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以有序、有力、有效的防疫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重点项目推进和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落实防控措施 做到守土有责

  自博州出现疫情后,该公司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措施。要求全体干部员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防死守,扛牢责任。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20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测温、登记、无死角消毒消杀、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不漏一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车间班组采取三班三运转,确保生产安全正常运行。

 坚守岗位 精准施策促大修

  8月份以来,在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的同时,晶羿矿业全力推进2号石灰窑大修工作,以疫情防控“进”现场、风险控制“抓”现场、大修质量“控”现场为抓手,对大修员工坚持每日测温,实时掌握员工身体情况;要求员工进入大修现场全程佩戴口罩,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持续开展风险辨识与控制,严格要求各监护人在大修过程中将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大修过程中疫情“零感染”、安全环保“零事故”、检修质量百分百。
  8月27日,在2号石灰窑大修收尾现场,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秉承“团结、奉献、拼搏、创新”的天业精神,戴着口罩、顶着烈日安装喷枪、固定盘根、更换法兰等,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中,截至当前,已经陆续完成石灰窑内部耐火砖的拆除和砌筑、煤粉喷枪更换、除尘器修复、外部冷却风管线改造、石灰窑收尘管道的加固等重大节点项目。
  据了解,自6月26日2号石灰窑停机以来,作为企业负责人,齐盆盆每日到现场检查安全措施执行情况,落实设备改造各项任务。从砌筑耐火砖到喷枪安装,事无巨细。同时,监督外协单位落实好测温、消毒、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督促做好大修项目推进及疫情防控安全,确保2号石灰窑大修项目安全有序推进。生产技术员、安全员及生产骨干轮番坚守现场,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时时刻刻监管现场作业安全。此外,后勤人员积极配合,做到每天菜品多样,营养搭配合理,为大修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