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晶羿矿业:手绘文化墙 传递正能量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29 18:21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毛培珍报道“为了你和家人的幸福,请安全生产。” 一走进天业集团晶羿矿业,你立刻会被一块块五颜六色、图文并茂的“文化墙”吸引住了,一条条简短而朗朗上口的标语、一幅幅优美而给人启迪的图画,让原本平淡枯燥的墙面有了新的内涵。不少职工表示:“这些画面画出的是我们对安全生产、绿色环保的永恒追求,让人心情愉悦的同时提升安全环保意识”。

  据悉,自6月中旬开始,晶羿矿业党支部就组织开展了“手绘企业文化长廊”活动,“文化长廊”采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用漫画将枯燥的安全规定、环保要求生动地表现出来,易于接受,使全厂员工一看就懂。近年来,以墙体、展板作为文化宣传阵地的模式在晶羿矿业蔚然兴起,一面面文化墙,变成了“安全墙”“知识墙”“廉洁墙”。保护生命才是通往幸福生活的前提,节能减排、安全用电……一块块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文化墙成为丰富职工安全、环保知识的“新课堂”,以及基层职工加强自我教育、相互交流的新“打卡地”。

  “构建咱们自己的文化墙,不仅可以将天业集团企业文化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以平面化、规范化、特色化形象展现在每位员工面前,在视觉上形成冲击力,在心灵上产生共鸣,还使企业文化精髓在潜移默化中深植于员工心中,真正实现文化全员学习。企业文化墙营造了一股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推动晶羿矿业文化建设不断深入。”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齐盆盆说道。

  “在手绘文化长廊的过程中,加深了我对安全操作、环境保护的理解,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安全环保意识,同时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参与文化墙绘制的职工张玉说道。

  “文化长廊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了‘海因里希法则’‘温水煮青蛙’等安全法则,让我对安全知识有了深刻的理解,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多关注细节,在安全问题上,不能有一丁点马虎大意和侥幸心理。”石灰车间员工李卫说。

  如今,独特的“文化长廊”不仅成为晶羿矿业上下班路上一道亮丽风景。还成为安全文化推广的新载体,在“润物细无声”中推动营造“天天讲安全,时时抓安全,人人重环保”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