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电电力海上风电建设历程在央视播出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17 09:4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楠竹报道  816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时长50分钟的《总师传奇》系列纪录片第一集《追风巨翼》,专题讲述我国首个在强台风海域建成的海上风电项目——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舟山海上风电普陀6号风电场建设历程,展现了国家能源集团建设者们攻坚克难、务期必成的责任担当。

图为舟山海上风电普陀6号风电场

  

  纪录片中介绍的普陀6号风电场位于东海之滨舟山群岛海域,于2017329开工建设,共安装国内同时期单机容量最大、技术先进的4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63台,总装机容量25.2万千瓦

  作为国电电力首个、同时也是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普陀6号风电场在基建过程中全面推行“示范工程、样板工程、精品工程”质量管理理念,攻克了“海况恶劣、淤泥深厚、台风频发”大容量、大规模海上风电场开发建设难题,国内首创强台风、厚淤泥海域海上风电场结构设计成套技术首次全部采用高桩高承台基础降低波浪冲击首创负重拖航式海上风机整体吊装技术风机组装运输码头技术海上升压站百分百抗台型大孤岛技术长波静对静施工平台技等,对推进我国海上风电建设迈入世界领先水平、大幅提升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作贡献。

图为海上风机整体吊装过程

  历经27个月11天建设期,普陀6号风电场于2019412日全部建成投产。截至目前,已成功抵御了“利奇马”“米娜”“烟花”“灿都”等数个超强台风的正面冲击,累计发电25.2亿千瓦时,将东海的海风化成源源不断的清洁能输送到了千家万户。

  随着一台台高耸的风机矗立到大海之上,普陀6号风电场打造了强台风海域海上风电建设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示范标杆。目前,国电电力在东海海域已建成海上风电项目2项,总装机容量50.62万千瓦;在建海上风电项目1项,规划装机容量50.4万千瓦。


责任编辑:张玉坤